张与11g有根本的差别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未火 于 2010-01-11, 20:14:46:

回答: 怎么又一个施一公式的。张磊:最亮灿的青春献给我的祖国 由 PoohHunny2 于 2010-01-11, 18:02:58:

第一,2000年那个时候,几乎对海归或者创业成功人士的报道,差不多都是这样的调调。海归一定要往放弃高薪国外美好生活热爱祖国,创业成功人士都是挥洒青春的热情和理想。
第二,张磊没有加入美国籍,他要说爱国没有什么不可。
第三,仅仅从文章看来,张磊的创业积累财富的过程没有什么违规的地方。他的成功主要是个人的水平确实很高:高考状元,人大,耶鲁,以及很好地抓住机遇。无可否认的是,过去10年确实是中国发展机会极大的10年,许多看好并在当时进入中国的人现在都得到了很多的回报。我身边就有这样的例子。

因此我个人觉得张与11g有根本的差别。11g被人诟病的地方主要是”号称裸奔回国““拿美籍给中国人说爱国主义”“不但没有纠正国内学术歪风,反而带头违规”。而张磊却不是。如果说报道上有些话看来比较恶心,我上面第一点解释过了。退一步说,在中国经商创业,说些中国的好话,这也没什么可非议。专门搞赚钱的和专门搞科研学术的,本来就没有太大可比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