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德国日本台湾之类意识到需要鼓励生育的时候,政府会连生育补贴和福利都负担不起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10-01-17, 21:53:10:

回答: 咱们说的不就是一个意思吗?城市人生不起第二个(这本身就不是好现象),又不让 由 Amsel 于 2010-01-17, 21:42:32:

台湾现在就是有政策但是凑不起钱。

引用:

抢救低生育率 台湾拟立法优化育儿环境

2010-01-14 09:38:29     华夏经纬网

图/经济日报提供 图片来源:联合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1月1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生育率再创新低,台“内政部”26日将邀集相关“部会”研商更改“人口政策白皮书”,将从研议发放儿童津贴、优化育儿环境、加强宣导等方面着手,抢救跌到低谷的生育率。

据报道,“内政部次长”简太郎表示,岛内育龄妇女的生育率节节滑坡,2008年底育龄妇女一生平均只生育1.05个小孩,去年更低,“问题相当严重”。为了抢救低生育率,“内政部”决定更改“人口政策白皮书”,希望五年内让育龄妇女生育子女数回升到平均1.2个小孩,年内回升到1.6个小孩。

据了解,在财政困窘下,台湾政府初步倾向将各县市已发放的生育津贴、托育津贴加以集成,也就是说,现阶段只发放生育津贴,当妇女生育儿女时才发放津贴,但不会普遍发放儿童津贴。此外,今年将立法通过“儿童教育及照顾法”草案,明年研议完成相关子法,减轻家庭负担。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