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软了又软 称在华业务一切照常 (ZT;谁是弱智逻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潜伏九号 于 2010-01-18, 11:39:11:

谷歌软了又软 称在华业务一切照常
BBC中文网 2010-01-18 08:59:24

互联网搜索引擎谷歌星期一(18日)表示,公司在中国的业务“一切照常”。

上个星期,谷歌表示,由于遭受网络攻击以及中国严厉的网络审查制度,威胁关闭在华业务与网站。

美国国务院也介入此事,表示将对中国方面提出照会。

有报道称,谷歌已经停止一些在华员工上班并准备从中国撤离。媒体援引谷歌内部信息称,在华员工已经“基本无事可做”。

但是,星期一(18日)谷歌对法新社表示,在发出指责中国黑客攻击声明当日曾给“中国员工放假”,“以确保网络安全”。

谷歌方面接着表示,谷歌在中国的雇员已经“返回工作岗位”,“一切照常”。

BBC中国事务编辑陈时荣认为,这可能是谷歌的一种谈判策略。

谷歌表示,未来几周将与中国政府讨论在法律框架下如何运营一个不过滤搜索结果的引擎网站。

另据路透社消息,谷歌所遭受黑客攻击可能得到了其一些谷歌中国雇员的协助。

谷歌公司新闻发言人拒绝对上述揣测和传闻发表评论。

很多中国媒体都援引谷歌中国内部人士的话称,一些谷歌中国雇员自1月13日起已经无法进入内部网络,另外一些人被放长假或被转入谷歌亚太区其他业务。

中国官方迄今为止对这一事件仍采取低调处理策略,表示争端不会影响美中关系。不过,北京同时坚持,谷歌中国必须“守法”,也就是必须继续接受网络审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