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先生教太太开车容易吵架,甚至离婚。 一位女士分享学车经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Eiin 于 2010-01-17, 15:21:07:

  我在美国头一年住在学校附近,充分利用公共汽车,没车也可以凑合。后来有男朋友当“司机”,没有学开车的积极性。曾经有朋友建议,说谈恋爱时是学开车的最佳时候,因为“老师”此时最耐心,脾气最好。我没采纳,原因是天真地相信我的“老师”会永远好脾气,想证明给朋友看我挑中的人跟一般男生不那样,不会恋爱时一套表现,结婚后一套表现。去年夏天,我毕业在即,过几个月就要上班,不能再拖了,于是我的“司机”,这时已成为我先生,开始教我开车。第一天我们就吵了一架。我们用自己那辆手动老爷车学,在一个停车场绕圈子。第一次操纵方向盘,我紧张得不得了,而且老爷车好像有点关节炎,手动档不太利索,弄得我手忙脚乱。不听话的车一会儿前蹭,一会儿死火,象在和我较劲,挑战我的耐性。先生一直在旁座给指令或大呼小叫,弄得我更加忙乱。我可以理解他的紧张:陪一个新手开车,车又不象驾驶学校教练车一样有两个刹车,他对车没有任何控制,的确心里捏一把汗。人一紧张就没有好脾气,很快他的话就刺耳起来。第一次学开车以不欢而散告终。虽然过后两个人会熄火和解,但以后几次练习几乎没有不吵架的。他嫌我悟性差,长进慢,我嫌他少耐性,脾气大。好几次我几乎要“解雇”他,准备花钱去驾驶学校学。学会开车后,我有一次机会和几个也是由先生教会开车的好朋友交流经验。出乎我的意料,她们每个人竟然都有和我相似的经历。当时我心里说:“你们为什么不早告诉我?害得我犯同样的错误。”稍一想也可以理解,中国人不爱声张家里的争端,即便是对好朋友。难以分享经验教训,结果我们每个人要多走一些弯路,多承担一些孤独,唉!所以我把我的经验写出来,提醒女性读者们,学开车最好别找你先生教。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