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说: "从目前全球的死亡率来看,甚至比SARS都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huang 于 2010-01-19, 02:39:29:

引用:
称救治甲流重症患者“有措施无落实”,社保卫生部门为经费扯皮

钟南山“上书”国务院

本报讯羊城晚报记者张小磊,实习生许智莉,通讯员刘丹、戴丽娟报道:“国务院有了加强甲流重症患者的治疗的具体措施,却没有被落实,现在主要问题是社保部门与卫生部门在扯皮。这令我很不满意。我不希望再看到甲流病儿被弃的悲剧再次发生。”在昨天广医一院欢送甲流重症患者林安妮出院时,钟南山呼吁,国家对重症患者应有特殊政策给予支持和救助。

  钟南山指出,我国在甲流防控前阶段的工作是相当出色的,但如何使甲流重症患者的治疗做得更好,在政策的落实上便出了问题。在国务院出台的关于甲流防控六条举措中,加强甲流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就是其中的一条,“而做好重症治疗,对于社会安定、减少病人对疾病的恐惧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钟南山说,甲流重症患者的救助机制问题要马上解决。之前,他曾在内参上向国务院提出这个问题,但“据我所知现在在国家层面上还没落实”。他透露,相关救助机制本该由卫生部调控经费,可卫生部没有额外的经费,所以交给了社保部门做,“那边说调研调研,但已经调研了一个月还没调研出个结果。”对目前甲流重症患者的资助体制仍没建立起来,钟南山表示很不满意,“现在的问题是社保部门与卫生部门相互扯皮。”

  据介绍,广东目前累计重症甲流病例514例,但救治经费紧缺,重症甲流患者治疗费用高昂,患者须自付费用。对于穷困无力支付费用的患者,救治费用的压力落在医院身上。

  对甲流被夸大一说,钟南山表示反对。他说,仅以广州市的情况来看,去年8-10月份的甲流发病人数,是要高于普通季节性流感的。而且该疾病已被证明没有人种差异,全人类普遍易感。从目前全球的死亡率来看,甚至比SARS都高。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