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就黑客事件起诉美国企业 (BBC Chinese)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潜伏九号 于 2010-01-20, 11:50:16:

回答: 谁给了他们脸?不大清楚你具体指什么近讯 由 阮宗光 于 2010-01-20, 11:42:29:

百度就黑客事件起诉美国企业
北京某企业宣传活动上的百度标志(资料图片)

谷歌刚好在百度遭到攻击当天宣布可能从中国撤资。

中国互联网搜索引擎巨头百度宣布向美国一家域名注册商提出起诉,就百度网站上周遭到黑客瘫痪事件索赔。

百度星期三(1月20日)发表声明说,该公司已经在美国纽约某法院对Register.com有限公司提出起诉,并考虑把百度域名迁回中国管理。

百度表示,他们认为是管理全球超过250万个域名的Register.com存在“重大疏忽”导致百度网站的域名遭到“非法和恶意改动”。

就在百度网站遭到攻击的同一天,美国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声称遭受针对中国人权活动分子“复杂精密的”网络攻击,威胁关闭其在华业务。

消息为百度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交易的股份价格带来支持,上周五(15日)更一度创下每股470.25美元的纪录。

百度网站上周二(12日)遭到自称是伊朗网军(Iranian Cyber Army)的黑客攻击,导致百度网站瘫痪数小时。

百度的声明没有交代索赔金额,其发言人也拒绝透露诉讼的进一步详情。

在百度遭到攻击后翌日,伊朗也有网站遭到黑客攻击,被怀疑是中国黑客的报复行为。当时百度发表声明,表示不认同这种出于“义愤”的还击,呼吁中国网民冷静。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