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美中官员已就谷歌争执“多次会晤”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潜伏九号 于 2010-01-19, 23:44:46:

回答: 美国之音:美中就谷歌丑闻召开多次会议 (转贴) 由 潜伏九号 于 2010-01-19, 23:41:39:

美中官员已就谷歌争执“多次会晤”

最近几天,谷歌已降低了威胁退出中国市场的声调。

美国一位高级官员表示,美中两国官员已就谷歌因互联网监管问题与中国政府产生的争执举行了“多次会面”,美方计划在未来几天与中方举行更多的会见。

美国助理国务卿坎贝尔周二(1月19日)在华盛顿对记者表示,美方将互联网视为所有人都应享有的普世权益。

谷歌上周表示,由于遭受网络攻击以及中国严厉的网络审查制度,威胁关闭在华业务与网站。美国国务院也介入此事,表示将对中国方面提出照会。

不过,在最近几天,谷歌已降低了威胁退出中国市场的声调。

坎贝尔说,美方非常认真对待此事。他称中国当局目前已明确否认谷歌对中方的指控,但美方认为中国应当对此作出解释,美方也正在这样做。

美国国务院一位匿名官员对法新社说,美国尚未就此事向中国发出外交照会。

Google中国最多只是中美这场明争暗闘中的犠牲品。在商言商,这犠牲并无任何価値可言。在商言政,Google得到的可以是什么?

Dommu
日本东京网友

* 论坛:中国会否强硬应对谷歌?

美国国务院上周曾说,华盛顿的一位高级外交官会见了中国一位外交官,要求其解释有关黑客事件和对网络内容的审查制度。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周二表示,谷歌必须要遵守中国法律和传统,并且表示中国政府不会在互联网监管的谈判中作出让步。
“吸引眼球”

另一方面,英文《中国日报》周三(20日)引述一家市场研究公司说,自谷歌上周威胁退出中国市场后,谷歌品牌的知名度在中国用户中有大幅提升。

此前有分析认为,谷歌威胁从中国退出不过是玩了一个市场竞争把戏,因为谷歌一直想提升其在中国排名第二的搜索引擎的地位。

中国市场研究公司易观国际首席执行官于扬对《中国日报》说,过去几天,中国网民查询谷歌的搜索量大幅上升,其中有不少查询来自三线、四线城镇,而这些地方原来对谷歌根本不太了解。

于扬说,与一周前相比,来自大城市以外的对谷歌的查询上升了“数倍”,但他表示需要更多时间才能将具体数字披露。

正在台北出席“天下经济论坛”的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说,这些年好些外国网络公司在中国经营失败,包括雅虎、eBay和谷歌。有人喜欢将经商失败因素,指向需懂得和政府搞关系、要有资本等。

台湾中央社引述马云说,阿里巴巴创立前几年每天亏钱,但不会因为一点困难就撤回。他认为失败者最容易找借口,只有少数人才能做到坚持。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