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太黑了,台灣國產H1N1疫苗,台灣官員自己不敢打!!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VOLTES 于 2010-01-22, 19:34:47:

實在太黑了,台灣國產H1N1疫苗,台灣官員自己不敢打!!

當官的為了賺錢貪污,真的是可以不擇手段的
---------
以身作則 綠委:高官帶頭打疫苗
自由 更新日期:"2010/01/23 04:11"

〔記者林恕暉、范正祥、王昶閔/台北報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昨天宣布將提送國光疫苗到總統府,請馬政府政務官集體施打,民進黨立委說,如果連行政院長吳敦義的夫人都不願意施打疫苗,怎麼讓民眾相信施打H1N1疫苗沒有問題?

行政院發言人蘇俊賓昨晚受訪回應說:「公衛政策,不宜用這種民粹方式討論!」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說,政府高官、高官眷屬應該以身作則施打疫苗,才能顯示對疫苗有信心,如果政務官都不能說服家人施打疫苗,政務官家人也不願意施打,如何說服民眾施打疫苗?

吳敦義的太太也不敢打 民眾怎敢打?

立委李俊毅說,他「很同情吳敦義」,因為吳敦義都沒辦法說服自己的太太施打疫苗,如果吳敦義太太都不支持、不信任疫苗,民眾怎麼相信疫苗的安全性。對於蘇俊賓的「民粹」說,李俊毅也回批根本避重就輕,有打、沒打,真相只有一個,這麼難以啟齒嗎?

李俊毅說,如果馬政府政務官有人不願意施打疫苗,民進黨團願意提送國光疫苗到總統府,讓馬政府的一百多名政務官集體施打疫苗。

針對外界希望衛生署能公布自家官員疫苗接種比例,以說服民眾安心接種,衛署卻只知道疾管局八百名人員有至少七成五接種率紀錄外,拿不出其他四千兩百名人員的接種比例。衛生署長楊志良重申,打疫苗是個人自由,他也不方便一一詢問,但他相信署內接種的比例很高。

楊志良:個人自由 不便一一詢問

署內一位打過疫苗的官員則感慨,衛署去外面找了這麼多名人、藝人來代言接種,卻不知自家官員接種比例,如何對民眾展現對疫苗的信心?這點當初就應設想到,不是事後被外界追問時氣急敗壞,又支支吾吾無法回答。

另針對婦產科學會建議,懷孕第一孕期(前三個月)的孕婦不宜接種新流感疫苗,衛生署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昨決議,現無證據顯示第一孕期打疫苗會有流產等不良反應,建議不分孕期都應接種。

但婦產科醫學會對此仍無法接受,理事長蔡鴻德表示,懷孕初期流產率高,如果出了醫療糾紛,是第一線醫師得獨自面對,國家會幫忙處理嗎?更何況,雖然尚無證據顯示疫苗不安全,但也無法保證其安全,在安全性有灰色地帶的情況下,加上現在並非疫情高峰期,並無接種疫苗的急迫性,任何孕期的孕婦,都有權自己選擇打或不打。

疫情趨緩,全國停課班級第二度掛零,前日的疫苗最新接種量也降至五千六百劑的新低紀錄,為防第三波疫情再起,疾管局昨公布各縣市將推出十人以上可「到府服務」打疫苗,開放企業、機關、社區等團體申請,一月二十五日到二十九日間,民眾可向所在地的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