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骂土共,那是虎豹骂豺狼:你吃相太难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李晋闻 于 2010-01-22, 18:50:17:

虎豹与豺狼都吃人,而且虎豹比豺狼凶猛得多,但是,虎豹的名声就是比豺狼好。

JFF的观点:虎豹并不真正关心草民的利益。而方舟子则侧重于指出:虎豹骂豺狼,客观上对草民有利。

虎豹骂豺狼,客观上有利于中土草民,我可以举一个具体的例子。
09年11月,央视经济频道曾经有个专题财经报道:责任的利益。讲述一些纺织品出口企业,在国外客户的压力下推行“企业社会责任体系”,主要就是改善工人的劳动条件和劳动待遇。

那些纺织品成衣出口企业,是名副其实的血汗工厂,工人一周要上6天半到7天班,每天工作时间都在12个小时以上,经常要加班到晚上10点以后,而每月工资只有一千多。

那些出口企业基本上靠国外的订单生存,在订单的压力下,企业被迫保证工人一周至少有一天休息,而且每天加班时间不超过2小时。

那些企业开始是不情愿的,但是实施以后却发现反而对自己更有利:工人的劳动效率提高了,原来每个工人平均一个工作日生产4件衬衫,现在一天平均是5件了。

胡萝卜加大棒,比单纯的大棒更能提高剥削的效率。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