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的也证明忽必烈是嫡宗啊-其他的都是叛逆独立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eiyou 于 2010-01-23, 12:07:02:

回答: 那里,四大汗国中有三个因忽必烈不遵祖训而自立为大汗,并推行汉化, 由 steven 于 2010-01-23, 11:26:45:

他是剩下的唯一大汗-把另一个大汗打败了

=================
蒙哥在1259年去世後,次年其弟阿里不哥在哈拉和林被選立為大蒙古国大汗,而忽必烈则在中原开平在精兵擁立下自立为大汗。幼弟阿里不哥與忽必烈為此發動戰爭爭奪汗位,直到1264年阿里不哥兵败投降。忽必烈定为一尊,迁都大都,上都为陪都,並继续推行漢法、任用漢族官员。但四大汗国之中的三國则因违反歷來大汗選舉传统以及“行汉法”的主张而纷纷終止藩屬關係、脫離忽必烈的统領範圍。仅伊兒汗國(首任伊兒汗即忽必烈之弟旭烈兀)在名义上承认忽必烈的大汗地位,但在忽必烈去世后也完全獨立。至此,忽必烈实际管辖的政治版圖僅止中原地区、今新疆東半部、西藏和蒙古全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