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拟靠技术规避审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潜伏九号 于 2010-01-27, 22:34:09:

Twitter拟靠技术规避审查
英国《金融时报》 约翰•加普 达沃斯报道 2010-01-28 (www.ftchinese.com)

互联网社交网络Twitter正在开发相关技术,以使中国、伊朗等国政府无法审查其用户。

Twitter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表示,Twitter正在开发“一些有意思的程序”(即软件),以阻止外国政府的封堵。据信,伊朗的反政府抗议者去年曾依靠Twitter组织反抗活动。

威廉姆斯在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上发表讲话时表示,他敬佩谷歌(Google)最近决定在其服务受到网络攻击和审查问题上公开叫板中国,但表示Twitter规模太小,无力采取类似立场。

“我们在中国和其它地方受到部分封堵,在伊朗也曾受到封堵,”他说。“要对抗这种做法,最有成效的方式并非试图接触中国和其它政府,这些政府从根本上反对我们的宗旨。我抱以希望的是,有各种技术方法可用于绕过那些屏障。”

威廉姆斯表示,Twitter在规避政府审查方面有一个优势,因为它是以结合了互联网与手机应用的网络方式来运行的,而不是单一的网站。“Twitter是一个可通过数千条途径访问的网络。”

威廉姆斯与其它社交网络(包括MySpace、 Facebook和Linked­In)的高管一起,在达沃斯的一场辩论中接到挑战,要求他们发表反对审查体制的声明。他对自己的公司准备如何抵制监视作出了最清晰的说明。他没有详尽介绍正在开发的技术,以免让那些有意封堵其服务的政府掌握先机。
本文的网址: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31052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