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与高耀洁结论相反 河南艾滋病不存在大规模扩散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coubert 于 2010-02-01, 16:45:26:

国际艾滋病研究领域权威学术刊物《艾滋病杂志》中国专刊做出最新判断,中国受艾滋病危害最严重的河南省目前疫情主要发生并仍集中在1996年前的既往采供血人员,没有造成向其它人群扩散,高危人群中经性途径传播感染病毒者略有增加。

  中国受艾滋病危害最严重的河南省目前疫情主要发生并仍集中在1996年前的既往采供血人员,没有造成向其它人群扩散,高危人群中经性途径传播感染病毒者略有增加。这是今天出版的国际艾滋病研究领域权威学术刊物《艾滋病杂志》中国专刊做出的最新判断。

  在美国出版、主题为“中国迎接艾滋病新挑战”该专刊刊登的《中国河南既往血浆献血员及其他高危人群艾滋病疫情情况》报告显示:到2006年底,河南全省159个县共报告35232艾滋病感染者,既往采供血人员感染率为8.6%;卖淫妇女艾滋病病毒感染率从0%变为0.8%;吸毒者的艾滋病感染率从0%变为0.86%;性病门诊就诊者的艾滋病感染率从0%变为1.39%;长途卡车司机的艾滋病感染率从0%变为1.35%;男男性行为人群的艾滋病感染率从0%变为2.67%。

  报告提示该省:应加大推广安全套使用、艾滋病检测和咨询的工作力度,减少艾滋病进一步蔓延。

  出任该刊客座主编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宇称,该刊能帮助读者更好了解中国控制艾滋病面临的挑战,推动中国政府能根据艾滋病疫情形势变化,不断调整控制策略,把疫情流行控制在较低水平。

  据知,《艾滋病杂志》是世界出版业巨头沃尔特斯·克鲁维尔集团所属的卫生出版公司出版的艾滋病权威刊物,每年出版15期,刊登全球在艾滋病诊断治疗的最新进展以及临床流行病学重大研究发现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