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说他介于两者之间,他跟信教的人有本质区别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oztiger 于 2010-02-03, 04:43:59:

回答: 他当然不是笃信宗教,但他也不原意说自己是无神论者。他介于两者间。 由 BigMac 于 2010-02-03, 02:18:38:

他不相信人格化的神,不相信圣经,不相信天堂地狱,不相信祈祷,认为道德乃人定非神定,任何教徒都不会这样。

他是对无法了解的自然法则有宗教般的崇敬感。

所谓他不是无神论者要看无神论者的概念。‘不相信各种宗教中所说的神,认为社会应该是世俗化的’,这本身就是一种无神论者。

他否认自己是无神论者时所指的应该是强无神论者,都是一些哲学概念的问题。

无神论者也没兴趣一定要说他是无神论者,只要他‘不相信各种宗教中所说的神,认为社会应该是世俗化的’,大家就有完全相同的立场和动机。

这个问题一次一次提出来是因为教徒们一遍遍地撒谎,方版主一遍遍地驳斥恐怕也早就烦了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