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80-12配:沙特12岁娃娃新娘嫁给80岁老头 求记者"救救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igMac 于 2010-02-02, 18:16:13: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法新社2月2日报道,一名年仅12岁的沙特阿拉伯女孩出乎意料地放弃了自己与一名80岁老头离婚的请愿要求,她是因家人想索取嫁妆而被迫嫁给这名老头的。

  据报道,这名年仅12岁的沙特女孩的父母已分居。2009年9月,她在父亲安排下被迫嫁给了一名80岁的老头。据报道,这名女孩已经和丈夫圆房,而女孩的父亲拿到了价值8.5万里亚尔(合约2.2667万美元)的嫁妆。

  其后,女孩向记者表示“救救我”,在人权组织及儿童权益保护组织的帮助下,女孩向沙特卡西姆地区布兰达法院提出,希望与丈夫离婚。

  但在2月1日,女孩及其母亲在庭审前放弃了离婚的请诉。

  该名女孩表示,她与丈夫的婚姻是经由她本人同意的,她说“我同意这桩婚姻,我对此没有异议。这是我对父亲所尽的作为子女的孝道,遵守他的意愿。”

  该名女孩的律师表示,女孩母亲此前并未通知他女孩的意愿突然发生改变一事。

  报道称,沙特阿拉伯目前还没有反对儿童婚姻的法律,但人权组织一直呼吁立法,禁止男子娶16岁以下的女童为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