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国脚资格起步价10万帅印50万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rue 于 2010-02-02, 18:51:32:

网易体育1月29日报道

国字号球员资格可以明码标价,50万元可以换取一枚国字号球队的帅印,这是足球运动起源地发起的创举,也是贪贿行为在足球领域的蔓延。

进入国字号球队,不仅是所有球员教练的梦想,由此带来的身价、名气、薪水收益也相当可观。在这样的利益驱动下,国字号球队的管理者利用人员选拔更换的权力,大量接纳球员和主教练的贿赂,他们自己过上了奢华生活,中国足球原本就薄弱的实力和荣誉则受到重创。

关键词1:20万元确保国脚从边缘到首发

据了解,买卖国脚资格事发阿里汉时期的中国男足,女足则因市场需求有限鲜有传闻。一名先后入选国少、国青的现役中超成员向网易体育透露:"在国青,10万其实只是入选球队的起步价!"他表示,部分有实力的球员因为出身工薪家庭,拿不出这么大数目的钱来,只好在青春年少的时候就远离国字号低龄球队,而众所周知,"选材余地小"一直被教练们挂在嘴上。"我是想,我要能有这10万的话,干什么不行,凭什么要送给你?"正因如此,依靠实力在国少、国青立足的这名球员,错过了入选国奥的机会,"每次集训都在的那帮人不用出钱,而那些无法站稳脚跟的,集训里出现达一两次的,只能掏钱给教练。"

据了解,真正实力突出的主力球员还是有机会免费入选的,但那些可有可无的边缘人物,则需要上贡才能为自己"镀金"。国少3万,国青国奥国足的资格都是10万起价,要参加大赛或是首发露脸还需加码,比如代表国足在正式比赛中出场,价格是20万。

关键词2:50万买国少帅位血本无归

贿金所得通常由主教练、领队分享,有时足协高层也需要打点一番。更有甚者,为了获得执掌国字号球队的机会向足协高层行贿。"我听说武汉籍Z教练当年之所以当上国少队的主教练,给足协的相关领导送了50万元,"一名足球界元老告诉网易体育,"我在武汉的一个学生跟我说,Z送钱的事儿在他们当地早就传开了。"这位元老称,Z踢球时没人听说过他的名字,
退役后在甲B的上海浦东,他的工作"就是专职行贿,负责给对手、裁判送钱",但就是这样一个没有正经带过队的教练,后来居然成为国少的主教练,"完全是中国足球的耻辱"。

一名曾入选Z教练执教国少的球员说,在带队集训和参加亚少赛期间,Z还没有向队员收费,但他多次在球队中暗示,等打进了世少赛,想去参赛的人必须每人交5万元。最终,亚少赛出局打破了他的如意算盘。

Z在职业化早期曾任前卫寰岛俱乐部总经理助理,负责球员教练的引进,以及裁判的接待打点,1998年他转投上海浦东,名份是助理教练,2001年起,他担任武汉U17队的主教练。据说他后来拿了50万主要给了杨一民,所以杨"力排众议"让Z到国少任职。目前,Z是某乙级队
主教练。

关键词3:国少集体检举信石沉大海

有知情人称,过去曾有二十余名国少队员写联名信举报主教练,称其向球员收钱,每人3万不给走人,而给钱后留队的球员依然不满,他们认为该教练不仅人品太差,训练和管理也是一片混乱。不过,这封信的结局当然是石沉大海。"这件事是两名那届国少球员的家长亲口说的。"


而在最近几届国家队中,朱广沪执教时先后有上百名球员入选国足,"镀金时代"的传闻四起。有人透露,朱广沪主要是借机还人情,积人脉,通过选拔国脚,给足各地的俱乐部面子。
不过据了解,国足对上贡者大开方便之门始于朱的前任阿里汉时期,荷兰人2002年底上任之后,两年任内进出的国脚只有33人,但据知情者称,买国脚资格一事与时任国足领队的朱和元有关。朱目前的职务是青少部主任,此前一度风传他将出任足管中心副主任。

相比以上陈年旧帐,更可怕的是,有传闻称,现役4名国字号主教练中,至少有两人仍在收受球员的贿赂,为其在自己的球队中"找位置"。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