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前段时间有个黑鸭子演唱组挺火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qtl 于 2010-02-03, 10:25:56:

最近搞了她们几个专辑,发现太煽情,不是我喜欢的那种,也可能是我听得少;反倒很早以前从伊美姬下载的一个叫做兰玫瑰演唱组的《美丽的新疆》让人百听不厌,那声音真干净,沁入心脾,可惜能找到的只有她们这一张专辑,淘宝网上只卖3块钱,如果见到真的,30块我也要买一张。

与兰玫瑰演唱组可以比较的还有陶菲伽而的第一张专辑,叫什么名字我忘了。没事的时候可以听听,轻飘飘、软绵绵的。可惜后者唱功和资质有限,她出的第二张专辑听起来就老让人提心吊胆,譬如其中有一首索尔维格之歌,曲子本身我很喜欢,可惜让陶给唱坏了。而听兰玫瑰的那张就没有这种感觉,唱功、声音、配器、录音样样都好,就剩下欣赏的份。

不知道为什么反倒黑鸭子这样的组合能够火起来。或许和国内大多数听众的欣赏水平有关。在国内听过几次音乐会之后,以后再也不敢去,偶尔听到几声咳嗽倒也罢了,就怕歌手来一个高音,小提琴来个华彩,下面贱贱的掌声就响起来。

早先还在电视上见过一个男高音戴玉强,第一次听过之后就很喜欢,确实有水平。后来听过他一张现场专辑,印象就有些改变,他似乎很配合观众浮浅的欣赏,让人胃口全倒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