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写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0-02-04, 13:18:58:

回答: 为什么不推荐? 不好玩? 你游记没写 由 blackbox 于 2010-02-04, 13:10:57:

攀登悉尼大桥

中午,我们在码头的一家饭店吃匹萨,大部分桌椅在室外,有遮阳伞,伞上有加热器。匹萨味道特好,但没敢多吃,因为下午1点要去攀登134米高的悉尼大桥(Sydney Harbour Bridge),怕晕怕吐。我们一家人除女儿外都恐高, 下了好大的决心才作出这个冒险决定。大人收费$199,孩子(10-16岁)收费$129。

我们提前半小时到的,桥头办公楼里贴了很多攀登过悉尼大桥的名人照片,其中有一个100岁老太太。上桥前要签字要训练,不准带任何金属制品上桥,要过安检门检查。然后换上统一的连体服,再系上腰带,最后把攀登需用的东西一一挂在腰带和衣服上,包括通讯耳机,雨衣,绒衣,帽子,手套,擦汗的手绢。最重要的是有一个挂在腰带上的钢锁扣,用来套在桥上的钢索上。一切穿戴完毕后,我们就在一段室内模型桥上试攀。

每个导游带12人,我们这组12人来自世界各地。导游在前面带路,边走边介绍大桥及周围环境,我们通过耳机收听。澳洲口音本来就有些难懂,加上桥上风大噪音大,很多时候都听不清他在讲什么。

整个攀登过程实际上是在拱型桥顶的边沿上行走。从悉尼歌剧院就能看见攀登的人群,远远看上去非常吓人。我怀着一颗紧张忐忑的心一步一步地跟着走,脚下车子嗖嗖地一闪而过。走了1~2分钟后就意识到没什么可怕的,真的就一点都不紧张了。行走的通道有2~3尺宽,铺着实心的铁板,两边都有铁栏杆,每边栏杆外还铺着2尺宽的实心铁板。右边栏杆上栓着一根钢索,一上桥就把腰上的钢锁扣套入钢索,不到钢索的末端是拿不开的。也就是说,想从桥上跳下去都跳不下,钢索套住了。

就这样毫无惊险地爬阶梯走上坡,不费劲地到达了顶峰。导游先给大家照了几张集体照,然后轮流每家每人的照。无限风光在顶峰,正当我们在顶峰流连忘返的时候,远处响起了惊雷,开始下雨了。大家纷纷穿上雨衣,导游也催促大家尽快往下走,我们很快就回到了桥头办公楼。

攀桥广告说:一人送一张攀登大桥的照片。原来是送一张集体照,我们一家有四张免费12人集体照,其他的照片要$7~$8一张。我们另外要了7张照片,刻在光盘上的。

倌和儿子女儿都还比较喜欢这项攀桥活动,但我觉得不值,没有一点惊险,非常令人失望。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