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首席造谣员蒋高明和松鼠会一起获“科学博客”奖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方舟子 于 2010-02-04, 11:22:17:

“首届全国科学博客大赛”胜利落幕

  人民网科技北京2月2日电(记者赵竹青)由中国科协主办的“首届全国科学博客大赛”今天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颁奖仪式。

  俞立平、张虎军、蒋高明等作者的博客获“杰出原创空间奖”;“我给孩子们上‘地震’一课”、“车内空气污染物的来源及种类”等博文获“最佳博客文章奖”;中国公路学会和科学松鼠会获得此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奖”。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齐让和中国科协常委、书记处书记冯长根为本次大赛的获奖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杯。

  本次大赛主题为“学术创新与科学传播”,旨在充分发挥现代网络的跨时空、多媒体、交互性、高效性的优势,促进学术交流的创新发展和科学知识的普及传播。大赛于2008年底进行方案策划,2009年4月至5月进行前期准备,6月到10月进行比赛,11月进行评奖,前后总共历时一年有余。大赛共收到全国29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参赛博客1279个,他们分别来自40个博客网站和8个独立域名博客,参赛者包括106位博士,88位硕士,117位教授,105 位研究员和55位高级工程师。组委会根据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以及科学性、独创性、通俗性、互动性等评审标准,对参赛博客进行专家评审,共评选出杰出原创空间奖40项,最佳博客文章奖40篇,优秀组织奖2项,并出版了获奖作品文集。

  本次大赛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公路学会、中国公路网承办,大赛的成功举办还得到了中国科协网、新浪博客、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科普联盟、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的大力支持。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