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还是儿童的年龄这是挺有创意的科幻故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量子猫 于 2010-02-05, 05:20:12:

回答: 重组,或者说洗牌。 由 shine 于 2010-02-04, 23:19:13:

已经不是做梦的年龄了,最好讲得科普一点合乎事实一点吧。

大约10万年前的一个人类群,其中一部分为了更好的生活,不断的迁徙到世界各个地方,不同的地域环境形成了不同的肤色、语言、习俗、哲学、宗教信仰、技术、萌芽状态的科学。资源掠夺导致的战争和产品交换出现的贸易,促进了文化、技术、科学的交流、融合和(重组之后的)发展,通婚的缘故,不同种族也在杂合。

最近几百年科学的发展推动的工业文明很快扩展到全球的每一个角落,交通、通讯、特别是互联网加快了商品以及文化的流动、融合,商业、法律、货币、军队等很多方面会逐步一体化,但环境、气候、饮食和习俗、资源和文化遗产却仍有地方特色,不会消失。个人的自由度和活动空间大大增加了,比如你如果想到那个地方生活一段时间,几乎都有可能性。个人的价值不是体现在你死的时候有多少财富,而是体现在你活着的时候体验了多少和对地球村有多大的贡献和影响力。

外星人的问题在相当相当长的时期还不用Care,因为在我们所能感知的遥远遥远的宇宙空间,还没有出现与人类争夺(地球和太阳)资源的潜在的任何可能性。需要Care的地球上的能源和气候变化,好在因为技术特别是生物技术的进步这些都不会成为问题,人类的未来应该很乐观。而每个个人,应该足够很开心做了一次人,而不是一块石头或别的什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