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碧身陷“汞毒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蚤大 于 2010-02-05, 07:20:21:

可口可乐很可能是被这一家子敲诈了两万块,不知这事情如果被查个水落石出,骗钱的需不需要负刑事责任。

http://news.sina.com.cn/c/2010-02-05/173217053296s.shtml

 最近可口可乐公司很头疼:2007年的旧案恰在其身陷“汞毒门”时宣判———法院认定可口可乐生产带虫雪碧。然而,身陷“汞毒门”和“带虫门”的雪碧在厦仍在大力促销中。事实上,今年不少身陷质量门的食品饮料在事发时,厦门市场都未出现召回现象。这是什么原因?

  “汞毒门”还未有定论,但“带虫门”已有了答案。正面临春节旺销档口的可口可乐公司近日连受打击:一起2007年的旧案恰在可口可乐公司身陷 “汞毒门”时宣判———法院认定可口可乐公司生产带虫雪碧。不过记者发现,“两门”并未影响雪碧的节庆销售步伐,厦门卖场的雪碧仍在大力促销中。

  看事件

  汞如何进入雪碧

  三公司个月内,两名北京人在喝完雪碧后汞中毒。事发后,可口可乐公司一方面发表声明称,其产品在生产过程中绝不可能含有汞,此事件应为有人在流通环节恶意投毒。另一方面,可口可乐出于“人道主义原则”,垫付了中毒者小王2万元医疗费。

  然而,可口可乐公司单方面的动作似乎并不能完全消除人们的疑虑。随着北京警方的介入,事件的关键开始集中于———汞是如何进入涉案雪碧的?

  警方在调查中曾透露,在当事人家中调查时,发现在桌面和地面上有体温计破碎后的汞珠。然而中毒者小王的父母却反对“体温计致汞中毒说”,体温计漏出的汞挥发后,小王只会吸入气体,并不会致使孩子胃中查出大量汞成分。

  到底是确有人恶意投汞,还是小王打破温度计误食水银,或是可口可乐公司确实生产了含汞雪碧?截至记者发稿,北京警方还未作出最终调查结果。

  走市场

  厦门仍在促销

  值得玩味的是,“汞毒门”真相还未查清,可口可乐公司一桩陈年旧案的宣判却引起了有关方面的注意:北京市民高先生在2007年时曾购买了一瓶雪碧,结果发现其中居然含有一只3厘米长的虫子。去年11月,有关部门作出的鉴定结果显示,涉案雪碧瓶盖没有开启的痕迹。而前日,该案终于在大兴法院宣判,法院也认定涉案雪碧系可口可乐公司生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