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一公这个人可能没什么心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huang 于 2010-02-05, 10:05:59:

回答: 导师破例公开宣布“施一公是我最出色的学生” 由 蚤大 于 2010-02-05, 07:43:31:

他现在毕竟还带学生,当院长管人,这次访谈自己暴露了很多弱点:比如读博士用功过度落下“高血压”,刚到美国学习差点被迫转系,这些东西本来退休后放在回忆录里是有意思的轶闻,现在说出来,不仅是会被学院的人看不起。而且正赶上新语丝“严打”,这不是自讨苦吃,他自己也承认,网络的批评给他造成很多麻烦,比如:“我夫人当时还在美国,她从美国同事那里听说我在网上遭到攻击,不愿意回国了,我又劝了大半年,她才同意回来”。说这些,新语丝从来不买可怜,批评的强度不会因此下降。
“有什么了不起,老子是清华的!” 据说他儿子也叫“施清华”,我毫不怀疑施回国是为了自己作人上人的野心,但是他毕竟是个情商非常有限的人,我以前说过他可能是被他母校涮了,其实公众形象落到今天这个地步,对他自己来说也是个悲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