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美国会即将就谷歌遭遇举行听证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潜伏九号 于 2010-02-04, 20:39:08:

BBC 中文网

更新时间 2010年 2月 4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9:36
美国会即将就谷歌遭遇举行听证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星期四(2月4日)宣布,他们将在2月10日就谷歌公司在推进民主方面所起的作用而听取一位谷歌高级主管的证词。

就在上个月,互联网搜索引擎谷歌声称自己受到来自中国的网络攻击,并且声称将撤出在中国的业务。

这次听证会的题目是,“谷歌的遭遇:为民主、安全和贸易改变美国的计算机网络政策”。即将前往作证的是谷歌副总裁Nicole Wong。

与此同时,美国国会众议院在星期四以422票对5票的结果通过“加强计算机网络安全法”,试图为保护计算机网络的研究和训练提供资助。

美国国家情报主管布莱尔在星期二发表谈话说,对谷歌的攻击是敲响的警钟,显示了计算机网络的脆弱,而这样的攻击可能导致美国经济的瘫痪。

根据这项“加强计算机网络安全法”,政府将为公共和私营部门提供资金,保护网络安全。

《华盛顿邮报》此前报道说,谷歌公司将与美国国家安全局合作,共同调查和打击网络攻击。

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china/2010/02/100204_google.shtml

© BBC 2010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