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老子二三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qtl 于 2010-02-06, 13:18:42:

儿子、老子二三事

我家老二今年幼儿园毕业,还没毕业,接送老二的事情通常就交给老大来办。春节快到,老二的幼儿园要放假。这天才周四(2010年2月4日),周五才放假,很多其它家长却已经把孩子们的被褥带回家了。老二的被褥也给卷了起来。偏巧孩子们的姥姥、姥爷这天没有来。于是我家老大,一个刚八岁多一点的小男孩,居然头顶肩扛,走了一千多米,把弟弟十几斤重的被褥扛了回来。颇具乃父风范。

不久之前,有一天,老二去倒垃圾,小家伙调皮捣蛋,不小心撞到了自己的小鸡鸡,“哎哟,哎哟”喊疼。姥姥、姥爷赶忙问有没有事。老二缓了一会儿:“没事啦,亏了裤子结实,要不然就把小鸡鸡给撞下来啦!”

据说《Avatar》在这里很快也要下架。本来也想去凑个热闹,想想独乐乐不如与荊乐,就订了一周之后两张市中心的票。

这一天傍晚,从宜家购物之后,我与荊就走上了漫漫寻电影院之旅。从城南十公里一直到城北四十公里,两个小时之后终于找到了影院,电影已经放了一多半了。与卖票的姑娘商量了一下,我们可以换到下一场。还有一个多小时,我与荊便坐在咖啡馆里混时间。终于熬到了,趁上一场电影刚结束,我先解决一下。

这时候人还不多,我推门便进,发现没有男士用的便盆。这倒也没什么稀奇,我转身到里面一间。问题解决到了一半,我才发现蹊跷,边上居然还有类似飞机椅背上装垃圾用的纸袋。回想刚刚进门的时候似乎听到门口小超市一个女声的轻呼,我这才意识到大事不妙。

可已经晚了,人们陆陆续续地进来。先是两个,其中一个马上找到了位置,我这边刚冲了,另外一个听到声音就在我这间门口等。我哪里敢出去?!这下子可热闹了,稀里哗啦,窸窸窣窣,普鲁普鲁,啥动静都有,我恨不得一头把墙撞开。门口那位开始还纳闷,后来终于放弃,另找出路。

良久……,人终于走光了。我把外套上的帽子往头上一套,夺门而出。哪知这时门口刚好进来一个刚到我肩膀头的,抬头正看见我的脸。她吃了一惊,我连说几声对不起,落荒而逃。荊在外面已经等不及了。

电影感觉一般,总起来比我几年前在迪斯尼看到的3D电影差太多了,大约是我现在的眼神不太好了。不过,诺大的影院几乎满座。

将近三个小时的电影结束,这是这一天最后一场。已经半夜了。一个小伙子,推了一下咖啡厅的门,门锁了;小伙子又跑到走廊的另一头,那边的吧台也锁了。锁上的还有着两个门里的厕所。只有影院出口旁边的女厕还能进。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小伙子居然打开了这扇门。我急忙喊他,他仿佛没听见。

后来的事情是荊告诉我的,里面的也提醒他那是女士的,小伙子说他知道,然后和其他女士们一起排队。嗯,事情就是这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