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美国对中国台湾产丝带征反倾销税 (应对中国正美国鸡肉税)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潜伏九号 于 2010-02-05, 20:37:36:

BBC 中文网
更新时间 2010年 2月 6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1:46
美国对中国台湾产丝带征反倾销税

美国商务部周五(2月5日)宣布,对从中国大陆进口的礼品包装盒和其他类型的包装丝带征收高达231.4%的临时性反倾销关税。

美国商务部称,作出这个决定是因为中国厂商用并不公平的价格进行竞争。

路透社说,台湾出口到美国的类似物资也遭到临时性关税惩罚,但最高税率仅为4.54%。事实上,销美的这些产品,台湾比中国还要多。

在美方宣布这项措施的同一天,中国商务部刚刚宣布对美国白羽肉鸡产品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

中国商务部说,“原产于美国的进口白羽肉鸡产品存在倾销,国内白羽肉鸡产业受到了实质损害,而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见存在因果关系。”

近年来,中美之间贸易摩擦频生,美国已对多项中国产品启动反倾销惩罚。

但是,位于美国宾州伯威克的伯威克奥弗雷公司提起的这项反倾销案在此之前已酝酿数月。这家公司有65年历史,自称是全球最大的涤纶丝带、丝带印刷和丝带花饰制造商。

据报道,2007年,美国从台湾进口了价值6810万美元的包装丝带,从中国进口了价值3270万美元的包装丝带。

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business/2010/02/100206_usa_china_ribbons.shtml

© BBC 2010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