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大陳撤守「移往台灣」 籤詩早有預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虎子 于 2010-02-06, 22:24:41: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2/5412380.shtml

大陳撤守「移往台灣」 籤詩早有預言
【聯合報╱記者沈旭凱/台北縣報導】
    
2010.02.07 07:30 am


大陳島撤退前,當地仕紳曾在招寶寺(大圖)求籤,籤詩暗藏「移往台灣」天機(右上小圖)。
圖/台北縣浙江溫嶺同鄉會提供

當年大陳島戰事吃緊,地方仕紳憂心何去何從,向島上「招寶寺」先後求三次籤,均獲得同樣的籤詩。仕紳原不解其義,直到撤退公告發布,才恍然大悟籤詩中暗示「移往台灣」的天機。

民國四十三年九月,大陳島屢遭共軍砲擊,島上仕紳憂心忡忡求籤,求得「彌勒菩薩移四方、濟公活佛往天堂、文昌帝君台中座、三官大帝灣內藏」。

台北縣浙江溫嶺同鄉會常務理事林玉麟表示,初看籤詩內容,神佛、菩薩們遇到戰事似乎也要各自避難,但沒有暗示人們要何去何從,他們無法參透其義。

四十四年元月一江山淪陷,共軍兵臨城下,大陳島居民二月一日接到撤退台灣的通知,重看籤詩才恍然大悟,每句第五個字串聯起來就是「移往台灣」,讓人嘖嘖稱奇。

林玉麟指出,軍民撤退後,家族被安置在蘇澳的岳明新村,他的伯祖父林慶道將招寶寺的觀世音菩薩神像請到台灣,供奉在岳明新村的招寶宮。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