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中国军方学者敦促经济打击美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潜伏九号 于 2010-02-09, 17:37:13:

BBC 中文网
更新时间 2010年 2月 9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3:15
中国军方学者敦促经济打击美国

几名中国高级军官提议政府增加国防开支,调整解放军部署,并抛售一些美国国债,以教训美国最新一轮对台军售。

新华社周一(9日)发表了最近一期《瞭望》新闻周刊对中国国防大学和军事科学院的三名军官所做的采访。

他们分别是国防大学朱成虎少将和军事科学院罗援少将、柯春桥大校。

尽管他们的建议远远不能代表中国政府的政策,但是他们公开提出的报复美国的要求凸现北京当局在这方面面临的国内压力。

军事科学院的研究员罗援少将称,在制裁美国时不应只局限于军事层面,应该采用包括政治、军事、外交和经济在内的“战略组合拳”反击美国。

抛售美国国债

他说,中国可以通过经济手段制裁美国,例如抛售一些美国政府债券。

中国军方在制定中国的外汇储蓄政策方面并不扮演任何角色。而负责这方面的政府部门官员并没有表现出任何迹象,将为制裁美国对台军售抛售一些美国国债。

因为此举不仅会给市场带来恐慌,也会危及中国自身的外汇储备。

过去几周,北京和华盛顿之间的关系因互联网控制和黑客攻击、贸易和货币争执、对台军售以及奥巴马总统计划会见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而变得异常紧张。

2月4日 因为美国对台军售,中方关闭了中美两军交流的大门,美国丧失了解与影响中国军方的一个重要机会。

有中国网民甚至在网上发帖,呼吁国民抵制美国货,以此抗议美国对台军售。

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china/2010/02/100209_china_us_military.shtml

© BBC 2010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