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食堂的nb回复(zz)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ritsca 于 2010-02-09, 09:42:53:

中午去紫荆3楼吃饭,在一个窗口打韭菜炒鸡蛋,因为已经打过一些菜了,本着节约,不造成不必要浪费的原则,我和打菜的小哥说,打半份这个,结果这小哥冷冷的一句:半份不卖。
我看了,这个就是普通的窗口普通的菜,既然两份菜可以拼成一份,为什么不允许打半份?是鼓励学生浪费,还是觉得学生比较有钱?我本想和他理论,或者找值班经理上来,但考虑到安定团结,并没这么做。故而在这里发帖,请出示关于食堂打菜不能打半份的书面内容。否则我还是会去和他理论的

答复信息如下:
Re:请出示关于食堂打菜不能打半份的书面内容
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于 2009-10-9 8:56:01
同学你好,关于不能打半份菜的主要原因在于中餐的半荤菜较多,划小核算单位的直接结果会造成不公允,比如原先一份菜里面有8块肉,师傅打菜的不确定性为一块肉,那么你去打菜有可能是7块、也有可能是8块或9块,误差在12.5%,如果划小核算单位为半份的话,这半份菜里面理论上应该有4块肉,可是师傅打菜的不确定性不会因为划小核算单位而变的更精确,而仍然是1块肉,那么你去打这半份菜其中的肉的含量可能是3、 4、5块,误差是25%。为了公平和减少纠纷起见,我们规定食堂不能出售半份菜,考虑到大家花少一点钱多吃几个菜的需求,同样价格的半荤菜可以合打一份(价格相同的荤菜含量相似)。敬请大家周知,并给予理解。感谢你对伙食工作的关注。
饮食服务中心监控管理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