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别的地方看到对这个帖子的回应后,我很困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落后思考先进 于 2010-02-17, 06:56:24:

回答: 在别的地方看到对这个帖子的回应 由 落后思考先进 于 2010-02-17, 06:51:25:

实际上在中国,很多事情让非专业人士无法判断,因为很多信息是假的,比如说汽车,有托的言论,有愤青言论,而且在中国造谣简直就是国粹,很多人为了自己的目的,是不惜造谣的,我不知道别的国家怎么样,我对我们中国是这么认为。

关于日本的谣言实在太多,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中国人为了达到愤日的目的,不惜造谣给普通人带来错误的信息。有关自己切身利益,财迷心窍还可以理解,但是愤青抓住这些谣言如获至宝就真让人费解。

新语丝本来是教会大家科学思维的地方,这是我最认同和感受最深的。实际上在日本的明治维新时代就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福泽谕吉的《文明论概略》我认为就体现了那个时代日本的有识之士的科学思维,这是日本从西方学习到的最重要的东西。恕我孤陋寡闻,我认为虽然我们的文化先驱们像鲁迅等也使劲呐喊,希望改变国民的意识,但是我认为和福泽谕吉这样的日本知识分子相比,他们还没有真正建立现代科学思维。100多年过去了,中国的情况有改变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