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大脑皮层的语言思维部分没损伤,恢复是有可能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xj 于 2005-3-22, 15:06:22:

回答: pure academic question to XJ:记得大概一个多月前, 由 笑笑 于 2005-3-22, 14:44:00:

如果脑高级功能可以恢复,决大部分一个月内就应该显示出来。有的慢点,年把就应该有迹象。

不过理论上讲,哪个昏睡20年的病人醒前应该算植物人,毕竟没大脑的高级反应么。再说你不能事后来定义前面的东西。

现在Terri 的大脑都萎缩了,灰质都开始消失,恢复是没可能的。

老美的uniform determination of death act 上说人要全脑死亡才算死亡,这难度就比较大。所以Terri 不能算死了。

如果按照新皮层死亡来定义,没有思维和自主性运动就算死了。Terri is dead!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