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称无糖酸奶能对抗口臭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3-22, 21:03:30:

科学家称无糖酸奶能对抗口臭


良好的牙齿保健习惯永保口腔清新

科学家说,无糖酸奶能够对抗口臭、龋齿和牙龈疾病。

日本的研究人员在自愿者接受的实验中发现,80%的人在食用酸奶之后,口臭的主要来源--硫化氢的含量降低。

主要原因是酸奶里面含有的活性菌,特别是乳酸菌和适温链球菌。

研究成果在国际牙齿研究会的一次会议上公布。

但是医生强调,对抗口臭、龋齿和牙龈疾病的最好办法就是维持良好口腔卫生习惯,包括每日刷牙两次,减少摄取糖类零食饮料,每日食用牙线,并定期看牙医。

实验

参与实验的24名自愿者按照相同的严格规定来进行口腔卫生保健、他们吃的饮食和摄取的药物也都按照相同的严格规定。

首先,他们连续两个星期不吃任何的酸奶和其它类似食物,例如乳酪。

研究人员取得他们的唾液和舌苔样本,检验细菌和异味物质的含量,包括硫化氢。

然后,自愿者连续6个星期,每天食用90克的酸奶。

实验结束时,研究人员再度取样,他们发现80%的人硫化氢的含量降低,龋齿和牙龈发炎的程度也明显变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