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疑进化的动力在产生出能自立的后代之后还有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蓝隼 于 2005-3-23, 01:00:35:

回答: 不过随着时间的流走 由 shine 于 2005-3-22, 19:34:05:

死亡来到的时候为什么就不可以显得孤独和悲哀呢?到老的时候似乎确实很多人对死不是那么害怕了,这是因为阅历多了还是有遗传的因素?会不会是在后代都长大成人了后,老一辈的体内的激素水平等发生了变化,引起某些基因表达下降(姑且称之为怕死基因)或另一些基因被激活(就叫不怕死基因吧),后果之一就是影响神经中枢的活动让它倾向于不那么容易出现怕死的想法?这个再和自我保护的反应系统的活动也下降(可以是同一组基因的效果)使老年个体易于死亡,空出资源来给下一代的生存繁衍(这个似乎有一些进化的优势可以被自然选择保留和强化)提供方便。
如果是有遗传因素在里面的话,要是能利用起来、、、、我有个想法很危险,如果大家保证不暴扁我的话我就说出来,不然还是就此打住的好(我怕死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