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棋王费舍尔成为冰岛公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2Cul4U4 于 2005-3-23, 01:06:45:

回答: 国际象棋天才费舍尔 由 旅人 于 2005-3-23, 01:02:05:



菲舍尔1992年与斯帕斯基在南斯拉夫比赛惹下麻烦
极具争议的国际象棋前世界冠军费舍尔已经成为冰岛公民,他可望因此从日本获释。

目前正被拘押在日本的美国人费舍尔面临被引渡回美国的威胁,因为他曾在1992年违反美国对前南斯拉夫的经济制裁,而前往那里参加国际象棋比赛。

有关费舍尔申请冰岛国籍的一个议案紧急送交冰岛议会审核,议会决定给予费舍尔冰岛护照的保护。

此前,冰岛国际象棋棋迷一直游说议会批准给予费舍尔冰岛国籍。

不过,冰岛议员上个月投票反对给予费舍尔冰岛国籍,但同意给予特殊外国人护照以及居留权。

红颜知己

费舍尔于1972年在冰岛击败前苏联棋王斯帕斯基,获得世界冠军,成为冷战时期的美国民族英雄。

但在1992年,他违反美国对前南斯拉夫的经济制裁,前往那里与斯帕斯基再度比赛。虽然费舍尔再度获胜,并获得300多万美元奖金,却受到美国当局通缉。

费舍尔在外逃亡已达十多年,目前在日本被拘押。

去年七月,日本当局以持无效美国护照并企图离开日本为由拘押了费舍尔。在此以前,他在日本已躲藏三年。

如果他被引渡回美国,将面临十年监禁。

日本反对党议员认为日本政府在费舍尔一案上听令美国,并对长期拘押费舍尔提出抗议。

在被拘押期间,费舍尔与日本国际象棋协会会长渡井美代子定婚,但日本当局目前仍在审批他们的结婚申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