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清放话了,让爱国愤青转转弯子,日本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是大势所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5-3-24, 11:23:48:

《人民日报》(本报驻东京记者孙东民)日本近日的报纸都在显著位置报道了安南的讲话,日本从官方舆论到民间都很高兴,认为日本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事情在9月份就可以敲定下来。同时认为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的今天,日本顺利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是日本寻求发展的一个大好时机。
    
将中国看作“阻碍力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提到“日本要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需要多数联合国成员的同意”,这一说法也被日本方面看作是“来自中国的抵抗势力”,即阻碍力量,说“中国对此事表示了不快”。目前美国和法国都已明确表示支持日本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但安南的讲话并没有明确提出支持日本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日本的主流媒体今日报道说,日本外相已经明确指示,要日本驻各国的大使于4月底5月初轮休的时候抓紧“拉票”,去争取各国对日本成为常任理事国的支持,而能否拉到票则将成为大使工作水平的重要考核方法。
    
当选已成“大势所趋”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梁云祥教授认为,当下中国最需要考虑的不是怎样阻止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而应该考虑在联合国的框架内怎样更好地处理与日本的关系。
    
梁教授说,就目前的形势来看,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是大势所趋,因为“世界上明确支持日本的国家已达到四五十个,而且日本在世界上其他地方的名声比在亚洲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