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投资中土国不如投资中土国非买不可的商品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5-3-25, 19:03:29:

本老中就是这个教条的得益者,从03年开始买金属资源基金,石油基金,上升幅度比买中国概念的ETF还高,而且风险小于买这些整天出丑闻的中土国企业的股票。人民币不是可兑换货币,即使升值了怎么换回外币锁定获益本老中想不明白。留着人民币赌中土国未来10年不出乱子,本老中没这信心。

买商品的好处是,本老中不必担心到底中土国企业是否盈利,是否作假账,是否出口受到堵截,总之本老中卖给他们的原材料哄抬价格赚到了就可以高枕无忧。间接投资中土国,分享中土国经济成长最稳健、暴利而且交易成本小的投资就是买这些中土国不得不进口的商品,甚至是日本德国精密机床制造商的股票。

至于真的把真金白银放在中土国投资,除了定期汇钱回去给父母养老以外,本老中不干。能够这么做而不吃亏的都是财大气粗的跨国企业,本老中没什么关系实力,中土国规则很不规范,所以本老中不冒险,还是专注投资倒卖资源给中土国的行业,避开中土国的系统性风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