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双胞胎取名「钟共」「钟央」惹争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2Cul4U4 于 2005-3-25, 22:54:24:


中央社


 广州一对双胞胎分别取名「钟共」、「钟央」,名字连起来读就成了「中共中央」,引起社会讨论,有人认为颇有创意,但也有人觉得不够严肃,众说纷纭。

 广东信息时报今天报导,广州市一对年仅一岁的双胞胎最近迁入户籍,一个名叫「钟共」,另一个叫「钟央」,孩子的父亲还被同事戏称为「钟共钟央他爸」。


 这项消息引起各界争议。一名网站工作者表示,名字不能申请专利,也不存在册等问题,因此无可非议。

 一名幼稚园老师却认为,如果这两个孩子在班上,会出现一些尴尬又滑稽的情况。

 例如,老师喊出「钟共」、「钟央」不要再调皮了;有小朋友投诉时,会对小朋友说:「老师会批评『钟共』、『钟央』」;在肯定孩子成绩时,会说:「今天『钟共』、『钟央』值得表扬等」,这在孩子成长过程中会有很多争议和麻烦。

 当地信访部门工作人员说,虽然没有规定,但如果名字与党政机关和名人重名或谐音,户籍部门有义务劝导民众更改。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