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李敖有多少财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Kurt 于 2005-3-29, 13:04:10:

回答: 李敖先生很伟大,看他70岁了还象50多一样,为他的年轻高兴. 由 shine 于 2005-3-29, 11:38:11:

自稱不是賊! 李敖不願申報財產

依照規定,所有立委都要申報財產,不過新科立委李敖卻到現在還沒申報,因為他認為這個規定是把立委當賊看,認定立委會貪污,根本是在汙辱人,而以往立委沒申報就會收到監察院的罰單,不過今年的監察院唱空城計,大家對李敖也沒輒。

雖然已經當了1個多月的立委,不過有件事,李敖說他絕不妥協,那就是申報財產。立委李敖:「不用這麼急嘛,這麼急幹什麼。」


記者:「你有打算申報嗎?」立委李敖:「它那個法律,基本上是不道德的,它假設你是個賊,假設你是逃稅者,假設你是貪污者,基本上,那個法律對人身涉嫌侮辱,是不好的,不怕條款啊!跟它打官司嘛!我5年以前選總統,我就沒有報,現在還在打官司,他罰了我30萬,我不肯,我覺得不合理。」


一進立法院,李敖就說「沒有李委員、只有李大師」,當然在他心中,大師的財產也不能跟一般人比較。記者:「財產總值大概是多少?」立委李敖:「總值?應該幾十萬有吧!我的書值那些錢。」記者:「這麼少?」立委李敖:「你以為有多少?你們外面有很多錯覺,我的書比較值錢,可是只有識貨的人才值錢,我講過,不識貨的人,一斤5塊。」


事實上,上次國稅局查出李敖積欠所得稅504萬,就拿出李敖全集來拍賣,不過最後流標了,所以值多少錢,還是無解。


只是往年立委沒有申報財產,馬上就會就會被要求繳罰金,現在監察院沒人當家,李敖的抗議,也還沒有人能出面解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