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次批准外籍人士担任银行行长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4-01, 13:30:59:

龟不在早晚, 只在大小, 所以,不要急龟。 淫奸会是干嘛的?
===========================

外国金融机构纷纷入股中国内地银行 据报道,中国银监会根据有关规定,核准了蓝德彰 (John D. Langlois)深圳发展银行董事长的任职资格和韦杰夫(Jeffrey R. Williams)深圳发展银行行长的任职资格。

资料显示,蓝德彰博士,62岁,于2002年9月担任摩根士丹利资产服务咨询(中国)有限公司主席至今,同时还从2002年起分别担任上海银行董事、南京市商业银行董事至今。

韦杰夫,51岁,1988年替美国花旗银行在深圳成立了中国第一所分行,成为美资银行在中国第一任行长,于1999-2002年间任台湾渣打银行的行长。

新桥投资去年年底完成收购计划,现持有深圳发展银行17.89%的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也是第一家对中国的国有本地银行拥有控制性股权的外国公司。

深圳发展银行的四家国有股东分别为深圳市投资管理公司、深圳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社会保险局、深圳市城市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2003年,中国工商银行将其持有的上海巴黎国际银行的50%股权转让给法国巴黎银行,使得法国巴黎银行正式成为中国第一家外资独资经营银行。

中国在2006年向外国全面开放银行业之前,外国的金融机构纷纷入股中国的本地银行,作为策略性投资,希望在中国正式开放银行业之前取得先机。

深圳发展银行在1987年成立,是深圳一家主要的金融企业,不过分析师指出,深圳发展银行的发展落后浦东发展银行和招商银行等同类型的中型银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