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与麦当劳,谁更毒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吴聊 于 2005-4-03, 06:42:39:

方舟子在最近的一篇文章中提到中药的毒性,说一男孩连续服用打徊虫的中药四年而导致大脑受损。咋听起来好像很恐怖,似乎应该远离中药才好。但是只要跟去年放映的麦当劳纪录片比一比,就是那个记者连续吃了三个月麦当劳而身体肥胖肝肾受损的片子,就会发现这种能够杀死徊虫的中药的毒性远比不上麦当劳。

一般打徊虫不用服四年的药,服一天就可以了。不过服药期间不能吃糖,否则奄奄一息的虫子就可能被救活。换算一下,如果按照医生的嘱咐服一天的打徊虫药,毒性其实只相当于在麦当劳的一个汉堡上咬了一口。

中药的毒性远远比西药小,这一点很容易证明。比如让一个人连续吃四年的阿斯匹林,那么这个人就跟吸毒的人没啥大的区别了,让他戒掉阿斯匹林跟戒毒一样困难。如果一个人连续服几年先锋霉素,他的肝肯定就被损害了。而中药不存在这个问题,因为中药的基本理论跟计算机的RGB一样,能调整一些组份的份量而使毒性消除。

至于为什么有些中药被有些国家被禁止呢,方舟子的文章中说得很清楚,因为在这些国家中药是按照食品蔬菜来进口的。以蔬菜的标准来衡量中药而仍然能够有那么多的中药获得出口许可,足以证明中药的毒性之小。反过来,如果拿蔬菜的标准来衡量西药,我怀疑能不能有一种西药获得出口许可。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