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医比中医低五个层次 - 半科普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吴聊 于 2005-4-03, 14:19:36:

大家知道,对制药的研究是有层次的。比较小的层次是量子化学,主要表达成键的可能性。在这个层次上误差最大,原因呢主要是电子轨道杂化理论研究不够透彻。可能也就是这个原因,量子化学领域是理科中最肮脏的领域,科学家们进行着你死我活的斗争,你经常可以看到文章中的恶意互相攻击。其次应该是从头算,主要解决晶体结构可能性的问题,算一些可能的结构,键长键角,相对稳定性等等。再大一点是分子动力学,已经可以算一条DNA了。再大一点称为粒子粗化法, 可以算细胞薄膜了。再大就是介观方法,比如耗散粒子动力学,可以算药物是如何进入肌体的等等。再大呢就是宏观方法,比如有限元,可以算药物通过喉咙的速度等等。

西药的研究基于量子化学层次,误差最大而最不准。中药属于介观层次,虽然偶尔也有一点点偏差,但八九不离十。比西药高了整整五个层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