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为什么有人那么惧怕日本?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haole 于 2005-4-01, 18:20:50:

回答: 看来日本人也是人在中国不是常识 由 haole 于 2005-4-01, 16:24:26:

中国有核武器,单单这一点本来就足够安全了,但大家还成天怕日本军国主义复活~~~ 日本只有十几万人的自卫队和常规防卫性武器啊。反正偶也死活不明白。

-
一个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为什么有人那么惧怕日本?

本文网址:http://post.news.163.com/bbs/rep.jsp?b=dongya_bbs&i=1111588179705

看了论坛上大量出现反日仇日的贴子,不管用多么冠冕堂皇的理由为掩护,总让人觉着这些帖子中在反日仇日的外衣掩护下,透露出这些发贴者的一种难以抑制对日恐惧心理,具体表现在只要从媒体上获取一点关于中日关系方面的信息,不管是正面的还是反面的,那些人都会凭着自己特有的研究方法,得出的结论不是小日本笑里藏刀的阴谋定是小日本明目张胆的挑衅,最后总要说上几句诸如小日本亡我之心不死,小日本又想发动侵略战争,要国人提高警惕随时做好中日交战的准备之类都说了有几十年历史的老调套话。特别是在最近的关于日本是否能进联合国安理会的事情评论上,那种莫名的惧怕心理表现尤会突出,有叫骂的有抗议的有呐喊的甚至还有哭泣的,众口一词的理由就是担心一旦让日本进了安理会中国就好象从此就再没有强大的希望了,更为骇人听闻的是中国将会再次沦为日本的亡国奴,诸如此类的尤患之心赫然跳跃在此类帖子的白字黑字之中。

凡此种种尽管都是在爱国忧民这块金字招牌掩护下发出的各种呼喊,但无论怎么都抹杀不了那种根深蒂固的惧日心理在这些人身上已经到了及其严重地步的不争事实。为此我经常在想,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些人会对日本产生如此敏感的脆弱神经呢,在和平环境下尚且如此,一旦真的发生再一次的中日之战会发生产生什么样的局面真的是让人尤为担心的问题。

尽管历史上中国确实是受过日本的不少伤害,甚至也可以说是巨大的伤害,也尽管现在的日本确实也比中国要先进发达,但是无论怎么说日本毕竟是一个人口国土资源远不能与当今之中国相比较的一个小国,现在的中国政府和中国军队的实力也不是60年之前的政府和军队能相比,更重要的一点是人类社会已经进入了21世纪,不是那个凭武力和野蛮就能解决问题的法西斯横行的年代,在这种状况之下身为一个中国人有什么理由有什么必要还要去怕一个小小的日本岛国呢?日本真的还能亡中国?我是死都不会相信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