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铁锤砸向方舟子(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ony123 于 2010-08-30, 10:43:49:

铁锤砸向方舟子 (ZT) by 方达明

6月24日晚十一点左右,《财经》杂志编辑方玄昌在回家途中遭袭,两名陌生男子手持钢筋条将其打伤,头部伤口深至颅骨。幸好方玄昌练过武,身体壮,非常能打架,拼命反抗,拦了出租车逃离。方玄昌已报警,不过案件未破。
  8月29日傍晚,方舟子在北京住所附近遭到两个埋伏歹徒袭击,受轻伤。这回歹徒们大概是吸取了上次袭击方玄昌遭遇反抗的教训并且考虑到了方舟子是个高智商人士相当的狡猾,于是在袭击手段上进行了改进,放弃了钢筋改用铁锤,同时在锤击前先喷射疑似含有著名麻醉成分乙醚的某种气雾。不想方舟子的智商比他们估计的要高很多,太狡猾了,导致袭击功亏一篑。目前方舟子已经报警。
  想到在黄昏的微弱光线下放纵地飞翔的铁锤,我整晚的睡眠计划彻底泡汤,因为我忍不住在床上摆出随时起跑的姿势,全身肌肉绷紧,眼睛不敢完全闭合。
  这柄铁锤砸向的是社会的良知,是这社会已经瘦弱不堪的脊梁骨。
  为什么袭击方舟子他们?很简单,他们断人财路。不义之财也是财啊,人为财可以让别人去死啊。
  这世上攻击方舟子的人大概有三类,一类是骗子,一类是不明真相的情绪易波动人士,还有一类纯粹是不喜欢他的外貌――方舟子的外形太坚硬了。骗子厌恶方舟子是天经地义,因为方舟子“在科学问题上,不问动机,不问态度,只问事实。”情绪易波动人士是对这世界没有自己的看法不习惯于动脑筋,比如一听说方舟子“反中医”马上血压升高,大骂其不爱国,根本不管方舟子说的是什么。不喜欢他外貌的人可能是角膜长期发炎,看什么都不顺眼。第一类人无药可救除了法律,第二第三类人比较简单――买一本方舟子的《科学成就健康》仔细看看就好了,如果还没有疗效,那就只能送精神病院治疗了。
  方舟子是个彻头彻尾的理想主义者。他死活不肯按这块土地的潜规则行事。这块土地因为几千年的专制传统深入骨髓,所以讲究的不是规则,是人际关系,是人生依附,是为尊者讳,是瞒,是骗。方舟子偏偏不吃这一套。他竟然要大家诚信!因为诚信需要法律保障,而有法律的社会才是文明社会,受法律保护的人才是真正的公民,可以自己代表自己,才不是奴才不是奴隶,人生才有意义,才不会从上到下没有一个人有安全感。
  我上月底刚去过我国的首善之区北京,北京的空气很不好,可北京的治安硬件极好,北京的警察都很出色,目光炯炯,比他们的菲律宾同行至少好五倍,破这两个案子应该是手到擒来。可歹徒竟然如此无知如此狂妄,不把他们放在眼里!
  在此,我慎重呼吁首都的警察同志在百忙之中抽出一点时间把这案子破了,给我们一个安心睡觉的理由,同时也维护住首都警察在我们心中的完美形象。
  如果没人管得了这事,那我们只能耐心地等待,等待铁锤的同类项落到我们每个人的头上。
  或者拿出中学语文课本重新领会《硕鼠》的中心思想。
  
  2010/8/30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