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粗翻了一下,大家指正。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接触 于 2010-08-30, 11:51:29:

回答: 外媒报道方舟子遇袭 由 羽矢 于 2010-08-30, 10:20:48:

昨天下午,中国自我任命的科学打假斗士被袭击。方是民,以其笔名方舟子为更多人所知,通过他的新语丝网站和他的微博来暴露科学不端行为,揭穿虚假(crackpot?)药物和伪科学,并捉拿用虚假的学位和不存在的著作来伪造简历的骗子。

方已经受到诽谤诉讼的冲击,这些诉讼对他经常是尖刻的揭发提出抗议。但是昨天的攻击——如果和他打假征程有关联的话——把事情带到了新的一个层次。根据方发布在新语丝上的说明,他大约下午5点左右和两个记者从离他的住宅小区不远的一个茶楼里出来。记者刚刚就李一道士的报道对他进行了采访,李一宣称曾进行超自然技能表演。方把记者送上计程车之后,一个男人走近他,然后往他脸上喷了一些东西。当方跑到街的另一面的时候,第二个人拿着个一个铁锤追上去并且把铁锤向他的头部砸过去。方躲开了铁锤。那个人捡起铁锤又扔了一次,打到方并砸伤他的背。方跑进他的住宅小区之后,那两个人就离开了。方通知了警方。直至《科学》付印时,方还没有对评论请求做出回应。不明身份的袭击者仍然在逃。北京市公安局确认他们正在进行调查。

这个事件有个让人担忧的先例。六月份,两个人尝试谋杀中文杂志财经的科学记者方玄昌。方玄昌不是方舟子的亲属,但是两人是朋友,同时以揭露中国科学界的阴暗面知名。对方玄昌的袭击这个案件仍然没有得到解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