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老一蹴而就,毛发无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sychina 于 2010-10-05, 16:01:09:

回答: 这里还有~~ 由 伊犁 于 2010-10-05, 15:35:05:

你说的可能是法律的条文,和医学不一定完全符合,或者说医学不必介定的内容,法律可能会根据经验和常理来追究。

医学的分析是从颅脑损伤的器质性和功能性2个方面来看的。
前者是容易确定的,一旦确认,精神问题在医学和法律层面就成为次要的问题。
你的问题大概主要是后者。所谓功能性就是说我们看不到检测不到任何明显的神经系统的问题,但是性格,行为和社会功能有了改变。一般持续6个月就好了就不必给诊断了或者加注一过性的修饰语,超过可以给外伤所致精神病,但往往非常谨慎。全面的治疗也很有希望康复如初。如果有人被打击以后从此就改变了对世界的看法,就可能会在随访后改变诊断为PTSD,从关注早期的肉痛转而强调后期的心痛的持续作用。不管是肉痛还是心痛,对方该负多少责任,就需要精神科法医学的鉴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