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light一下这个报道!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陆仁甲 于 2010-10-05, 18:16:25:

回答: 法国做学问的收入这么高?这百人计划的哥们回国收入损失上千万! 由 forfun 于 2010-10-05, 09:29:06:

... 没有血性,一个人不会放弃千万元的收入,重新打拼

... 没有责任,一个人不会把国家的利益看作最高利益

1986年,顾行发是国家测绘局测绘科学研究所的一位助理工程师。... 这个机遇落在了顾行发身上。那年,他被国家公派出国 ...

1993年,顾行发就以卓越的科研能力被聘为法国农科院的终身研究员,并且已经拥有了法国国籍。然而,10年后,一件事刺激了他的神经,一个计划成了他回国的动力。

在中国驻法大使馆的帮助下,顾行发于2004年回国,后来更是放弃了法国国籍。“如果从收入方面说,起码损失了上千万元。但我不后悔,因为回国一直是我的追求和梦想。”他坦言:“在国外做得再好,也不可能进入人家的核心领域,在国内就不一样了。”

人物简介:顾行发,1991年获法国巴黎第七大学物理系遥感物理学博士学位。2004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回国工作。.. 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国家航天局航天遥感论证中心主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