迂腐一词好玩。我认领一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OldMountains 于 2010-10-06, 14:21:05:

回答: 同意,只有迂腐的人才骂人蠢才要人滚开。 由 psychina 于 2010-10-06, 14:04:14:

原因是你列举的几个字,我骂过“滚”。这确实是迂腐,因为这不是一个简单骂人,而是一个命令式,而对方不会因为你说滚他就滚,无效呵呵。

至于骂人蠢,为啥是迂腐,不大懂。

我的主张,不要骂人,在这里也说过多次,我的理由,倒不是脸面,而是:一,审美,不要自甘下流,自甘污秽中愉快;二是效率低下,妨碍提供信息和对方接受信息,等于提倡弱智行为。

但是这些话,多少次多少人都说过规劝过,有效么?无奈何之下,碰到只跟贴骂人而没有提供任何信息的,我只好用一个“滚”字。知道是无效率,表达一下不满罢了。

我也劝那些新一轮规劝的人,不要抱期望。要知道,那和劝吸毒者戒毒一样,是无效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