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氏手术还真有成功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羽矢 于 2010-10-07, 22:30:55:

引用:
http://tech.sina.com.cn/i/2010-09-23/16184686239.shtml
  患者家属:“对病人来说肖传国是个好医生”

  “不会吧,真的有这事啊?”昨日,肖传国涉嫌雇凶殴打方舟子一事曝光后,记者连线曾经与肖传国接触过的患者家属王女士。因为女儿的病,她与肖传国打了8年交道,她说,听到消息很震惊,作为一位医生,“肖教授看病时总是和声细语,从来不对患者摆架子。”

  王女士家住硚口,女儿14岁。因为先天性疾病,从出生起孩子膀胱一条重要神经受损,排不出尿,导致肾衰竭。她说,从孩子一出生,就带着全国医院到处跑,听北京专家说武汉协和医院的肖传国能治好这病,立马返回武汉。

  肖传国常年在国外,要挂到他的专家号几乎不可能,王女士说她经常守在医院病房,“好不容易才等到他回国。”

  “2002年第一次见到肖传国,当时女儿才6岁,一晃打交道有8年了。”王女士说,8年来,肖传国为女儿做过两次手术,第一次手术后能正常排尿了,到后来病情又恶化了,只得二次手术,但最后还是没能成功。

  “给孩子看病,他很过细,轻声轻语,没见过发脾气。”王女士称,有一次,她听到肖传国嘱咐医护人员说,科室的病人,有什么能免的就尽量减免。“听到消息我很震惊,对病人来说他是个好医生。”她说。

曾经成功,最后失败。这正是栓系松解术的预后。作为治疗脊柱裂的常规手术,栓系松解术最大的问题是,儿童长高后会再次引起栓系,情况会更复杂。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