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的文章。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imliang 于 2010-10-07, 17:50:00:

回答: 这个跟火车速度有关,跟国家无关。 由 Amsel 于 2010-10-07, 17:41:08:

http://www1.sxmu.edu.cn/jsc/asp/detail.asp?id=464&newstype=%D1%A7%CA%F5%B6%AF%CC%AC

旅客列车直排粪便污染的危害及控制对策

旅客列车直排粪便污染的危害及控制对策

申金雁,殷国荣,李佩珍

摘要 我国已有140年的铁路客运史,客车直接粪便污染的危害也相当严重,时刻威胁着生态环境和人类健康,可能引起多种病毒、病菌和寄生虫病的传播。控制客车直排粪便污染刻不容缓,其有效对策是将列车厕所由直排式改为封闭式。然而,此对策的有效执行不仅涉及到资金和技术问题,还必须得到政府官员、学术界及全民的足够重视。客车直排粪便污染的有效控制,不仅有利于保障人类健康,有利于防止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流行,更有利于加强和完善铁路沿线的环境保护,又能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提供大量优质有机肥料。
关键词 铁路客车;粪便污染;传染病;疾病控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