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当局命令四大门户删除专题(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imliang 于 2010-10-08, 08:20:17:

回答: 好,真好,国内好像还没反应, 由 邯郸学步 于 2010-10-08, 08:13:58:

诺贝尔和平奖即将公布 中共当局命令四大门户删除专题
作者:肖武 文章来源:维权网 点击数:296 更新时间:2010-10-8

(维权网信息员 肖武报道)再过两个小时,挪威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就将公布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由于中国著名民主人士刘晓波成为该奖的热门人选,致使中共当局担惊受怕,不仅四处找民主、维权人士喝茶,要求不要参与庆祝活动,而且还命令腾讯、新浪、搜狐、网易四大门户网站删除今年的诺贝尔奖专题。其发出删除通知说:“ 有关诺贝尔奖事各网站不要制作新闻专题,已有的专题一律撤除。”

打开腾讯的“2010年诺贝尔奖专题”(http://news.qq.com/zt2010/2010nobel/),网页直接跳到腾讯新闻首页(http://news.qq.com/)。

打开新浪的“2010年诺贝尔奖专题”(http://news.sina.com.cn/z/2010Nobel/),网页直接跳到新浪网导航(http://news.sina.com.cn/guide/)。

打开搜狐的“2010年诺贝尔奖专题”(http://news.sohu.com/s2010/nobel10/),网页直接跳到搜狐新闻中心网站地图(http://news.sohu.com/map/)。

打开网易的“2010年诺贝尔奖专题”(http://news.163.com/special/2010NobelPrize/),网页只剩下省略号。

对此,有网友评论说:“看国内门户网站这阵势,刘晓波还没勃起呢,我党就已经高潮了?”著名维权人士张辉表示:“诺贝尔和平奖获奖人公布在即,中国多家门户网站立即删除有关诺贝尔和平奖的消息,这本来是欲盖弥彰,但却起到了彰显获奖人的作用。这是政府的愚昧还是网站的生存技巧呢?”

此外,在新浪微博上已经不能搜索“诺贝尔”的中文了,只能用英文“nobel”搜,说明“诺贝尔”已荣升为敏感词!而北京部分饭醉分子预定好的饭醉地点已经被停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