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白痴秀才,你竟敢污蔑“肖氏手术”!就不怕肖锤子给你一锤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羽矢 于 2010-10-11, 09:29:25:

肖传国进去前有没有给你看肖壶治疗脊髓脊膜膨的鉴定材料?如果没有,你可看看这个华中科技大学有关的官方新闻:

引用:
http://www.hust.edu.cn/content/content_15881.html
协和医院“人工反射弧”原理和技术顺利通过鉴定
发布时间:2004-9-2
2000年至今,协和医院治疗脊髓脊膜膨出患者 62例,绝大部分取得了显著效果。在术后已获系统随访两年以上的20例(其中14例为无反射性膀胱,6例为高反射性膀胱合并逼尿肌-尿道外扩约肌协同失调)患者中,17例手术后8-12月获得控尿和自主排尿功能,85.7%的无反射性膀胱患者的膀胱容量由117.28毫升增加到208.71毫升,平均最大逼尿肌压由18.35升高到32.57厘米水柱;6例高反射性膀胱患者中,5例术后一年左右恢复可控协同排尿,逼尿肌-尿道外扩约肌协同失调消失,膀胱容量由94.33毫升增加至177.83毫升,平均残余尿量由70.17 毫升减少至23.67毫升。所有获得排尿功能者大便功能也转为正常,并同时获得了膀胱/直肠感觉功能(即便意)。在其余42例中,已经进行尿动力学随访的21例(术后6-12个月),膀胱功能已改善者达71%,其余21例因术后时间少 6于个月,正在恢复中。

还可以看看肖传国前不久自己的说法:

引用:
http://sci.rutgers.edu/forum/showpost.php?p=1201573&postcount=3
2, Voluntary control after Xiao procedure:
Most SCI patients can not, they have to initiate void by stimulating the new reflex, or by straining evoked detrusor contraction.
Almost ALL Spina Bifida patients gained voluntary control.

你这一污蔑“肖氏手术”的帖子,等于给了肖传国一锤子:

引用:
http://www.starlakeporch.net/bbs/read.php?1,68771,68771#msg-68771
科普:就算肖氏手术成功了,病患也可能出现尿失禁。 (1981 bytes)
Posted by: mendel
Date: October 11, 2010 07:40AM

对于病患,他们即使被肖氏手术治好,也会出现“失禁尿”,这也很正常。

因为肖氏手术并非恢复病人的要撒尿的感觉,而是要求病患定时通过刺激皮肤来尿尿。

即使治好,病患是无法感觉“尿意”的。

肖氏手术是给了病患一个可以自己可控制的“撒尿开关”。

如果喝了很多水,估计要尿了,病人就到小便间去刺激大腿皮肤,而达到尿尿目的。

如果他们忘了定时“开关”,就会出现尿失禁。

所以,对有的儿童,比如还不懂得如何定时控制刺激,或没有掌握自己生活规律的病患,需要戴上尿不湿是很正常的。

估计小善善一直戴尿不湿,就是这个道理。

所以,有的人,尽管已经治好,但是还是会出现尿失禁,并不表示手术失败。

所以,要看手术是否失败,要通过尿动力学检查,看刺激皮肤,反射弧是否建立,膀胱是否出现很大的压力,尿速多大等,才可以判断肖氏手术成功与否。

而那些以为治好,就是病人想尿就尿,当然是不对的。

就算膀胱功能正常的人,如果膀胱里面尿液较少,也需要非常大的压力来排尿,甚至也尿不出来。

对于病人,因为无法感觉自己膀胱存储尿液的多少,必须依靠自己每日养成的习惯,来控制“撒尿开关”。

如果膀胱没有满,对这些病人,可能一些刺激就没有用。最好当膀胱刚满要漏出来的时候,就去“排尿”。

可是,如何知道自己膀胱要满,这需要病人很长时间的掌握和训练。

那“聪明”的羽矢会问“如果每个病人都能知道自己的膀胱何时要满,自己就到卫生间不就得了,何必需要肖氏手术,不是多此一举吗?”。

Good question!

但是,是 a stupid 的“good question”.

如果那样,病人不是“尿”尿,是漏尿,滴滴答答的漏尿。

只有通过“肖氏反射弧”,病人才有“尿”尿的行为。

如果病人不懂得掌握自己的规律,要尿的时候,尿不出,主观不去尿,反而出现尿失禁。就会很沮丧,以为手术失败。

这就是为何上次肖传国教授在检查小善善时给他喝水的道理。

可笑的是,肖教授给小善善喝水的这个举动,被信誉死以YUSH 羽矢方舟子为首的一群白痴嘲笑。

这也是Peters在公开信里所言,对这些病人,所谓治好,不能用正常的膀胱功能考量。

并非是方舟子所错误地认为“我认为治好就是能主观控制撒尿”。方这里的主观是“主观感觉”的意思。

妈的,这里面有很深的学问,我估计没有多少人懂得。

而那些打肖传国假的人,包括那些病患,几乎没有一个了解其中道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