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相当于某种程度上的对照试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羽矢 于 2010-10-17, 20:51:49:

回答: 只要把SCI和SB的反射胡病人分开调查,就很难有马虎眼和捞痒痒的结论。 由 psychina 于 2010-10-17, 19:46:29:

这方面我已经总结了:
部分脊柱裂病人症状的改善是因为自愈、修补术(defect closure,国外通常在出生前in utero或刚出生时做此手术,国内条件差,象小善善就没有做过)、解栓术(detehering 栓系松解术)、神经根切断术(unilateral denervation)。对于脊髓损伤的病人,则仅有自愈、神经根切断术起作用,“成功率”当然就低。这就是为什么肖传国后来很少做脊髓损伤病人。这也可以解释国外脊髓损伤病人手术几乎全部失败(见《新语丝志愿者投诉“肖氏术”的公开信》第9条)、Beaumont二期试验不再提脊髓损伤。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